News

和鑫生技「睿思手部X光機」 陪伴孩童安心成長

工商時報 / 中時新聞網 2023.7.12

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230712000323-260210?chdtv

隨著醫學日新月異,和鑫生技重視孩童的成長,全球首創新世代低輻射劑量「睿思手部X光機」,相較於傳統X光檢查,外觀設計輕巧且擁有安全防護設計,讓孩童能在更安全輕鬆情境下進行手部影像拍攝。

醫學上指出,判斷兒童發育狀況除了生理年齡,另外就是「骨齡」。許多父母在孩童發育期間很重視身高,而孩童自己相較同儕也希望不要太矮小而感到自卑。睿思手部X光機只要讓孩童拍一張左手掌與手腕X光片,從顯示的骨骼狀態、成長程度來判別生長板閉合程度可得知骨齡,相較實際年齡,就能了解生長發育狀況。

琢月診所院長陳南宏醫師表示,領先同業率先採用睿思手部X光機,看好其優勢為體積小、幅射源可鎖在機器裡、可精準拍攝手部,幅射劑量僅為傳統X光機的1/5,不會傷害到兒童其他器官,家長或醫護人員可陪同,讓孩子擁有安全感。

由於傳統大型X光機須使用較大且獨立空間來放置,而國內許多第一線兒童照護診所受限於空間小無法提供X光檢查,須建議家長帶孩童去醫院或檢驗所做骨齡檢查。而睿思手部X光機的問世讓醫療院所節省許多空間,且搭配智能AI提供輔助診斷報告,讓醫師能準確診斷並提供完善的兒童成長照護方案,徹底解決診所困境。

陳南宏建議兒童7歲即可開始追踪生長曲線圖及兒童骨齡,依個人狀況不同每3個月至半年拍攝X光來了解骨齡成長狀況,若骨齡比生理年齡小,如14歲學童骨齡只有12歲,代表發育比同齡孩子較緩慢,可較安心且急迫性較低,未來還有機會迎頭趕上,反之若10歲學童骨齡已12歲,則視生長狀況來施用藥物,因此提醒父母千萬別錯過兒童成長期。

和鑫生技期望未來能協助台灣醫療院所的骨齡檢查更普及化,因孩童的成長不能等,將共同陪伴未來主人翁共度健康快樂的成長期。

●琢月診所院長陳南宏醫師表示,睿思手部X光機體積小可節省許多空間,幅射劑量僅為傳統X光機的1/5,讓孩童能在更安全輕鬆情境下進行手部影像拍攝。圖/和鑫生技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