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和鑫聯手琢月診所 舉辦兒童健康成長講座

工商時報 / 中時新聞網 2023.8.17

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230712000323-260210

受到飲食西化影響,國人平均身高有成長趨勢,但坊間隨處可見的轉骨增高廣告,顯示出確實有許多孩子的發育出現問題。和鑫生技聯手琢月診所於8月27日假茹曦酒店舉辦兒童健康成長講座,以「長高的兩大關鍵因素大解密」為題,特邀亞東醫院小兒遺傳內分泌科醫師高銓宏,傳遞長高的關鍵因素,且及早規畫兒童健康成長的重要性。

國人對孩童生長的認知不足,加上成長發展遲緩又不能稱之為疾病,導致許多孩童錯過最佳生長期而讓後期矯正困難。琢月診所副院長黃琳雅醫師表示「知道就是改變的開始」,想要即早預防,應從定期追蹤生長曲線圖做起。

兒童骨齡檢測是監控生長發育情況的重要方式,依據檢測結果可以早期發現問題,但讓家長們最關心的卻是輻射安全議題。和鑫生技研發RevoluX睿思手部X光機為桌上型機種,體積小、輻射源可鎖在機器裡並精準拍攝手部,輻射劑量僅為傳統X光機的1/5 ,通過原能會輻射防護標準的整體安全防護設計,檢測過程迅速高效。

琢月診所率先採用RevoluX睿思手部X光機,看好可大幅降低兒童檢查過程中的輻射風險,不須進入特殊檢查室可由家長全程陪同,讓孩童能在安全情況下測知骨齡,有助於兒童在輕鬆愉悅氛圍中完成檢查。

黃琳雅副院長也規畫兒童成長療程,聘請高銓宏醫師駐診提供一站式的專業醫療服務,可免家長帶著孩子來回奔波耗時費力。高銓宏指出,依據檢測報告,孩童可透過運動、營養、心理、 睡眠等全方位照顧,在不需用藥前期,幫助他們健康成長。

孩童的成長只有一次,和鑫生技期望未來能協助讓更多台灣醫療院所的骨齡檢查更普及化,陪伴未來主人翁共度健康快樂的成長期。歡迎家長帶著孩子參加講座,報名連結: https://reurl.cc/r54y0N

●琢月診所院長陳南宏(左)與副院長黃琳雅醫師(右)表示,兒童骨齡檢測是監控生長發育情況的重要方式,想要即早預防,應從定期追蹤生長曲線圖做起。圖/和鑫生技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