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和鑫發表研發成果 歐傑電子國際研討會受矚目

工商時報 / 中時新聞網 2023.9.11

https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230712000323-260210

第10屆歐傑電子國際研討會(10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the Physical, Molecular, Cellular and Medical Aspects of Auger Electron Processes)於9月6至8日假法國蒙彼利埃盛大登場,吸引許多先進國家學者、醫生與業界專家共同參與,和鑫生技亦獲邀參加此大會,並於9月7日發表歐傑分子治療(Auger Molecular Therapy)研發成果及臨床進程,和鑫技術長林爾璿博士表示,由於近二十年來並無直接應用歐傑效應的新療法進入臨床試驗,因此和鑫生技的創新技術報告額外贏得肯定,且備受國際生醫界的高度矚目。

今年亦為法國科學家皮耶•歐傑發表描述歐傑效應論文的100周年,有來自世界各地該領域的科學家共襄盛舉。歐傑效應(Auger effect)描述原子內層電子軌域出現空缺時,外層電子會往內遞補並因能階差釋放特定能量、並將其他外層電子彈射出原子外(稱之為歐傑電子)的物理現象。

歐傑效應數十年來已廣泛受到癌症治療研究者的關注,因歐傑電子作用範圍小,應用於癌症治療可有效破壞癌細胞DNA且不影響周圍正常組織。過去已有同步輻射的單能光激發歐傑效應,且運用於動物模式癌症治療的相關研究,然而受限於場所及法規限制難以應用於臨床商化。

和鑫生技開發的特殊穿透式靶X光模組能產生類似同步輻射的特性能譜,與特定重原子藥物產生協同作用,有效運用於癌細胞DNA,激發歐傑效應可產生抗癌效果。

和鑫生技所開發的歐傑分子治療已成功於2022年獲得美國FDA核准通過IND,預計今年將於台北醫學大學展開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,目前正積極尋找海外合作夥伴及投資者。

●和鑫技術長林爾璿博士於第10屆歐傑電子國際研討會,發表歐傑分子治療研發成果及臨床進程,創新技術受到現場醫學專家學者高度肯定。圖/和鑫生技開發提供